青山如旧

山水有相逢

【凌李】天天晴朗 02






02.可乐鸡翅





外卖单子传到李熏然面前时,他看也不看就传给了旁边的队员。又到饭点了,肩负着看管第一医院院长按时吃饭的重担,小李警官掏出手机发微信。

警队其他人吵吵闹闹的,爱操老妈子心的队员凑过来关切询问,李熏然晃了晃脑袋收好手机,不知从哪儿拿出来一个保温桶,随手把办公桌上的文件报纸乱七八糟一堆扫到旁边,腾出个干净地方,放上保温桶。

简瑶和薄靳言正好这个点来警队,给刑侦队队长过目上个案件的简报,踏进警员办公室就看见一群人围着李熏然发出赞叹声。小李警官背影都挺拔得像棵白杨树,愣是被简瑶看出几分骄傲的神气来。

“都一边呆着等你们的外卖去,唉不准动!”李熏然“啪唧”拿筷子把队员想偷摸着顺走食物的手打掉,义正严辞地护住保温桶。转头的时候看到立在门口的简瑶和薄靳言,李熏然一边招呼一边从边上拖出两张凳子来给他们坐。

薄靳言不太关心除了鱼之外的食物,兴致缺缺坐在旁边单手托腮陷入自己的世界,帅得没天理,可惜警队一群大老爷们没人多看他两眼。

唯一会欣赏他的简瑶暂时被李熏然手里的保温桶吸引了注意力,她一坐下李熏然就又拿了双筷子塞到她手里,还把保温桶往她面前推了推。

“老凌做的可乐鸡翅,瑶瑶你尝尝。”





前一晚在凌远家里吃完晚饭,李熏然收拾碗筷端去厨房洗——从第一次到凌远家蹭饭李Sir就坚持分工合作一人做饭一人洗碗,凌远环着手臂倚在厨房门边看他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不知怎么的李熏然就说起最近特别嘴馋可乐鸡翅。「雷厉风行」向来是最常用来形容凌远的词语,果不其然,凌远一听就从冰箱冷冻室里翻出一袋鸡翅,等李熏然把碗碟筷子擦干净,他又重新掌握战场搭锅开火。

两个人的位置正好与之前形成转换,李熏然抱着好学求教的心态站在厨房门口,看着凌远挽起衣袖围上围裙,锅碗瓢盆间,一方厨房里依然有一副指点江山的气象。

锅中倒水,加入葱姜片,把鸡翅下锅煮开。捞出,再用冷水冲洗掉浮沫。凌远手上动作不停,口头还要向小李警官传授经验:“生鸡翅的血水都煮出来了,浮沫就有肉的腥气,得去干净。”

李熏然点头如捣蒜,心下想的是,你告诉我也没多大用处。他爱吃不爱做,自己下厨煮碗方便面卧一个蛋再加把小青菜已是厨艺巅峰。

凌远又换了个锅,开小火倒入底油,等油温度上来了就把沥干了的鸡翅放入锅中煎。李熏然自发自动的过去把前一个锅子洗干净。

锅里鸡翅被煎得两面金黄,锅外李熏然为了能从凌远背后多看鸡翅两眼下巴快垫到人家肩膀上。凌远要回身去拿可乐他才赶紧让开,然而李Sir观察力日益精进,猛地一看依然发现凌院长耳朵尖红红的。

嘿,还挺可爱。

凌远不喜欢喝碳酸饮料,家里的可乐都是李熏然每次来喜欢喝的红罐,凌远取了一听咕嘟咕嘟倒进锅里大半罐,剩下一点点,手腕一转把铝罐递给了眼巴巴等在一边的小李警官。

李熏然捧着红罐子一口气喝完最后那么一点,站到离厨房垃圾桶最远的角落,摆了标准的投篮姿势,三分入桶。凌远往锅里加着料酒老抽和生抽,十分捧场的为他叫了两声好。

收汁收得差不多了,凌远洒完盐和糖,用小勺舀了点汤汁递到李熏然嘴边,示意他尝尝味道。李熏然抿了抿味道,眉开眼笑地冲凌远比了个大拇指。凌远特别容易被他带笑,把勺子收回来就着李熏然嘴唇碰过的地方也尝了尝,颇为满意的转过了头。

厨房里好像空气不流通有点热。目睹凌大院长这一动作的小李警官咂巴着嘴想。

最后李熏然和凌远全然不顾刚刚吃完饭不到半小时,又一人啃了一只鸡翅。凌远想了想明天自己上下午有手术,中午还得为了医疗设备出去应酬,不能再陪着小警官吃饭,干脆翻出个保温桶来,最下面盛上白米饭,又铺了些晚上没吃完的菜,最后应李熏然要求放了四只鸡翅。





简瑶本来都拆开一次性筷子夹起鸡翅准备动口了,一听李熏然说是凌远做的,又默默放下了筷子。

“怎么不吃了?”李熏然自己已经解决了半个鸡翅,嘴里含糊不清的问,眼睛因为疑惑瞪得圆溜溜的。

“我……我得减肥,不能吃了。”简瑶祭出万能理由来。其实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总觉得自己如果就这么吃了凌远做给李熏然的菜,以后说不定会被驴踢。

李熏然似有所悟的点点头,一面和鸡骨头奋战一面又掏出手机来看。凌远给他拍了张医院食堂餐,以证自己有按时吃饭,小李警官更加满意了。

简瑶觉得气氛有点奇妙这地方是待不下去了,挽住薄靳言胳膊把他带起身,又和李熏然聊了两句就匆匆走了。薄大教授被冷落了十几分钟,女友拖着他走出警员办公室的时候,本来还想扔下句轻飘飘的分析震一震李熏然,结果被捂住了嘴。

其实也没什么,这点分析简瑶都能看出来了,只不过薄靳言的措辞显然会是不那么入耳的。





无非就是——李熏然,看起来,正在恋爱中。





TBC



评论(14)
热度(211)

© 青山如旧 | Powered by LOFTER